close
小智連續兩三天沒有來無名更新遊記,
到底在忙什麼呢?

最近跟小菁菁兩個,有心電感應
開始想要做之前舉辦婚宴時,
自己親手做的手工婚禮小物,
當時朋友們都反應不錯(都被索取或是無聲帶走)

在開始之前,小智想說要恢復手感,
於是
開始翻箱倒櫃找出我的工具箱,跟材料
這時
3年前,
塵封已久
原本想要在婚宴上擺的十字繡,的材料包~~~
出現了!!


沒事小智幹嘛買十字繡材料包..還放那麼久...

話說
~
當年
回馬來西亞的婚姻註冊時,
在小光爸媽房間牆上,看到一副很可愛的,有個2個娃娃的十字繡
小智心裡就想,我也好想有一幅唷~~~
好想在房間裡掛上一幅...超溫馨的感覺,而且是十字繡一定是手工做
那裡面一定包含了很多祝福的心意~~

但是~~再想想
小智小光的朋友中似乎沒有人喜歡做手工藝(以前跟苑菁不熟)
想要朋友親手做手工送給我們當結婚禮物..看來是遙不可及的夢想
所以還不如自己來....
回台灣之後...開始在文具店尋找十字繡材料包...
神奇的.當時無論大小,材料包都是24塊!!
好便宜呀~~~心動~~~心動..
就..
買了兩包
.....然後
放了三年...

前天2009/09/09(常常久久的日子)
我終於"因緣際會"下把它拿出來!!!開工


十字繡真是很"厚工"的一種手藝創作
第一天我開始摸索
從大概晚上10點做到清晨4點~~
第二天吃完晚餐,馬上上樓,晚上8點做到凌晨2點
第三天(就是今天)早上工作完,一回到家洗完澡馬上投入趕工
上午11點做到下午4點(中間休息1小時吃午餐)...


一共費時16小時
終於完成這幅只有8cm*8cm的新郎新娘


在製作的過程中,遇到幾個問題
1.數格子很耗精神跟眼力,所以我做完新郎,再做新娘時,
  都是大概數一下,或是自己發揮
2.第二個問題,材料包付的繡線,顏色不夠多,
 或是不太出色,配色也不佳,在第二天開始
 我就拿出自己以前做幸運帶的繡線來縫,這樣畫面有比較豐富

縫到最後手指頭被針刺了好多下,雙手的食指跟大指現在會有些刺痛感...
但是看到完成品...心裡好驕傲(最後新娘的捧花跟造型是我自己的創作)

至於還有比較大幅的那包材料包...
何時動工?

我看...再想想..緩緩好了...手指頭要休息啦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u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