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火車月臺上方的一棟大建築物,就是以前的降煤櫃、選洗煤場,
降煤櫃上面還開了一家黑金咖啡屋,可以自下俯看菁桐火車站全景,
再往
上走小石梯,就會看到以前採煤用的「石底大斜坑」古蹟,
還有一些當
時採礦的遺跡,走上小石階有熊出沒,請小心


我們逛完這些景點,決定不坐火車要用走的走到平溪車站(當時雨很細)..
哪知道..一走到菁桐國小校門,

雨勢大了起來,但是火車已經走了!!我們兩個也只好硬著頭皮走下去


淋著雨,鞋子濕了我們走了大約二三十分鐘,
終於看到有的感覺,抬頭一看指標平溪車站

正當開心時大雨又下來了我跟小光趕緊找個小騎樓避雨

出現奇遇,原來我們躲到第一名天燈阿伯的家,
阿伯看到下雨天有人來觀光很熱情招呼我們,
開始跟我們聊他的天燈飛的很高,很多人都會來指定放他做的天燈
聊了大約十幾分,阿伯問我們要不要放天燈?

什麼?下雨天放天燈?我們兩心倆充滿疑惑..


但是看到老阿伯可愛的笑容,實在很難拒絕,我跟小光決定就擇日不如撞日,

生平第一次小智跟小光一起放天燈,在雨中!!

小智跟小光各自寫下願望!!



寫完了之後,阿伯幫我們套上浸過油的金紙,看雨勢一轉小,趕快出去放天燈

小光的藍色天燈在風雨中輕輕的升起

而小智桔色的天燈也漸漸遠去,上達天聽!!

放完天燈,肚子也餓了! 要去找尋傳說中的紅龜麵攤~~

吃完麵,因為這濕搭搭粘滴滴的身體,我跟小光決定改變行程,
~~
我們要去礁溪泡個暖呼呼的湯,
十分車站,留待下次吧!!

上火車前,我們快速把平溪車站附近景點看過,有一段懸在半空的鐵路相當出名,
還有電視廣告X
力手打麵「張君雅小妹妹」就是在這平溪老街上拍攝的
也去看了老郵筒,買了一碗平溪山泉豆花店的芋圓到火車上吃
!!

我們搭上1229分的火車回到了瑞芳是快2點有慢分..(今天星期日人潮很多)

因此沒趕上原本我預計搭的時間..只好等下一班,順便參觀一下!!
瑞芳車站設計相當特別
..似乎是在模仿坑道的感覺

 

接下來我們搭223分電聯車往蘇澳方向沿途停非常多站

當到了福隆站時,看到月台上叫賣便當的阿姨,我忍不住跑過去買了一個

再怎樣也要吃到台灣名產呀!,這樣才不需此行


 

 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u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